当前位置:热点关注

BEPCII亮度和能量升级可行性方案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07
       4月25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亮度和能量升级可行性方案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共安排了17个学术报告。会议主要讨论了BEPCII加速器升级技术细节和可能的升级方案,以及BESIII探测器和潜在物理。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探讨BEPCII亮度及能量升级,以获取更高统计量实验数据,从而在BESIII上深入探索强相互作用性质和强子质量起源问题,使得我国在tau-粲物理能区继续领先世界。
  张宗烨院士、赵光达院士、张肇西院士、赵政国院士和高原宁院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他们对BEPCII升级的可行性、预算、重要物理和潜在风险等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广泛和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BEPCII升级对BESIII物理研究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应该尽快付诸实施。
  来自中科院高能所、中科院理论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和兰州大学等单位的近80名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http://www.ihep.cas.cn/xwdt/xshdyjl/2021/202104/W020210428350148122669.jpg
                                                                                        会议现场
                      http://www.ihep.cas.cn/xwdt/xshdyjl/2021/202104/W020210428350148271026.jpg
                                                                                     参会人员合影